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社會運動:太陽花與科技動員力量

「原來,短時間我們如此強悍:太陽花運動科技應用創新總整理」
原文連結

我個人比較建議閱讀寫在Hackpad上面的版本
Hackpad版本

我其實寫不太出來東西,因為這篇文章真的非常詳細
所以以下內容只是想法



科技的力量真的很驚人
也才發現到說台灣的資訊人,潛力無窮
但這邊並不是要表示台灣人的競爭力很強,所以服貿盡情簽下去就對了的意思
我相信台灣人才很多,就跟前一陣子的「MC美江」一樣突然覺得台灣的音樂產業有救了

看到他們多少會感到慚愧
他們把所學,所會的東西與我們的國家連結起來
用不同的力量,做到相同的目標
尤其是把立法院冷氣線路處理好的那位水電工,更讓我格外有這份感覺

雖然資訊這麼流通,以及網路的發達
PTT與臉書是我們獲得訊息的主要管道
能獲得不同來源,多元的聲音
但是這全都建立在「自由」這件事情上面
言論的自由,資料的自由
自由可貴卻應該能輕易取得

而有一群人會試圖剝奪走大家的自由

99年行政院請教育部發文到台大對 PTT 施壓
































也請大家想想中國的印刷業者或是網路業者來到了台灣
限制書籍的出版,限制特定資料的搜尋
都是有可能的
當整個市場被佔據的時候,將會不得不妥協
而資訊的植入,限制
可是會箝制住普羅大眾的思考能力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新聞媒體
很多人並不會接觸到上述的網路資訊管道
唯一對社會接收資訊的來源就是電視新聞台
但是新聞台其實報導並不平衡,很容易帶有個人意見以及抹黑
所以教會其他人使用網路很重要(詳見:胖卡計畫)

或許這篇網誌標題有點不符合內容
裡面也只是我的小小心得
但是真的很感謝這些人
看到連媒體也在抹黑g0v這麼位大家著想的組織
令人實在很感到哀傷

這裡,永遠不會和平
以前,現在,未來都會是如此
只是有時候會出現和平的假象
而在這當中察覺到的人,當他們開始行動的時候
世人就準備開始攻擊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