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出國旅行:韓國酷兒旅行團 Day2

哈哈距離 Day 1 的網誌都隔了快兩個月了

前情提要一下,我們住在釜山的背包客棧
只不過晚上被蚊子打擾到,不然一切都非常的舒適

那麼今天就是在釜山到處玩之後,準備出發去大邱,為明天的同志大遊行作準備




首先還是要解決早餐,我們從背包客棧走出去吃
這好像是唯一一天我們沒有在住的地方吃吐司
不然幾乎都是抹奶油或果醬,加個別人煎的煎蛋吃飽
人生用到烤吐司機頻率最高的時期

我們到處晃啊晃,時不時看到一堆學生從我們身旁經過
最後找到了一間類似連鎖店的地方
我點了一道「拌餃子」

拌餃子皮、菜跟辣醬





















老實說跟我想像的天差地遠
應該說是拌餃子皮比較恰當,似乎是要用這個餃子皮裹住菜一起吃下去
乍看有菜好像還算清淡,實則辣到我跟我的胃想哭出來
為了我的胃著想,我沒有吃完它

沒想到早餐就這麼煎熬
回背包客棧的路程上還看到了一群喝醉酒,穿著西裝的人士
一個坐在地上閉眼,還有人抓起另一人的腳,把他從椅子上摔起
我還想說早上看到這種畫面是不是我眼花了
不過就周延所講,日本跟韓國都有這種應酬文化
那也難怪了

本來有點想拍照,不過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還是別太白目

回到住宿的地方,行李上手就準備搭地鐵走了
我們買了釜山地鐵一日票

釜山地鐵一日票,任你搭車隨你行

因為今天剛好要跑很多個點,所以買一日票比較划算,可以讓你當日無限搭乘
第一件事是去換錢,要去釜山的南浦,那邊有很多換錢所

韓國的警車

周延跟羅仁負責找路,我悠閒休息

很多可以逛的店家跟許多道路上的裝置藝術





















南埔換錢所這附近感覺很熱鬧,像是年輕人會聚集的地方
可以逛的店家很多,而且每走一段路就會出現滿有趣的雕像
路則是有點 S 型,避免車速過快
另外這地方似乎有點接近海港

我們還晃到了某位韓國詩人的紀念館
有趣的是這種比較有歷史的東西,其實可以看到很多漢字
而且是約略能讀懂的文章,雖然我並沒有拍下來

不過裡面的管理人員很親切,他叫做「徐寶成」
這位許寶成女士很厲害,會講日文之外也會講一些中文
而且他很直接表示喜歡臺灣,未來也想來台灣念書

其實這幾天在韓國的感受,會覺得臺灣與韓國之間的仇視程度,有很大的落差

詩人紀念館,手上是好喝微甜的茶,深得我心

與徐寶成女士





















離開詩人紀念館後,依然繼續尋找換錢所
其實我們找了很多間換錢所,不過每間換錢所的匯率都不同
甚至隨著地區不同,匯率也有明顯的差異

換錢所



































順帶一提雖然我沒有拍到
但是這些換錢所附近有很多坐著的阿桑
也可以跟他們換錢,匯率可能也比較便宜
但是大多只能用美金換,甚至會換到假鈔也不一定
我們是選擇換錢所,至於你想選擇哪個就看個人了

有錢就可以準備來揮霍中餐了
謝天謝地,這是我來韓國少數清淡的一餐

蔘雞湯

鹽巴

裡面有QQ黏黏的糯米飯





















忍不住想說韓國的食物真的很極端
走在極辣與清淡無味兩邊,鮮少有中間值啊

這個蔘雞湯真的非常清淡,看旁邊有一碗鹽就知道,請自己調到你喜歡的鹹度吧
另外周延說他有吃過連骨頭都可以吃掉的蔘雞湯,非常的另人好奇
不過這一餐並不便宜,但是一樣還是有小菜可續,吃了很多洋蔥

附近剛好有一間樂天百貨,吃飽就直接過去逛

LOTTE 樂天百貨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逛街,但是剛好看到裡面很酷的水表演

樂天百貨裡的水池





















好像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有拍了短短的影片
















雖然沒有拍得很好,結尾還被百貨的小丑用手遮了一下鏡頭
但是我很喜歡這整個裝置
只是單純切換天花板降水的開關,頻率
可以展現出太多不同的花樣,甚至可以顯現出字來
娛樂性很高,如果有人想看更多可以去 youtube 搜尋關鍵字
儘管原理並不會太複雜,這就是創意的體現啊~

後來跑去樂天速食店吃東西

蛋捲冰淇淋(之類的)





















沒什麼特別想法,就是個冰淇淋
順便休息了一陣子
因為我們接下來走了不少路,跑去龍頭山公園

電扶梯



































這公園有點高,所以有電扶梯可搭,很便利

龍頭山公園



































光看這張照片,認為是在臺灣也不意外了
可能有個地方就叫龍頭山公園,反正都是漢字
後面有一座塔很高,但是要付費才能搭電梯上去,所以我們只跑到紀念品店逛逛


閣鐘,被圍住不能近距離接觸

可以看到樂天百貨

我們在公園晃一晃,看到了情人鎖
鎖一個到牆上,上面有時候還會有一些愛心的小牌子,寫著放閃的詞句
當然也有愛心碎成一半的牌子

無意間看到的塗鴉,請支持多元成家


情人鎖跟遠眺的風景



離開前的合照












 
最後請那邊的「阿珠媽」(韓文的大嬸) 幫我們拍照
一開始還不小心按到攝影

龍頭山公園我覺得可以來晃晃,算是個景點吧~
畢竟有遊覽車跟不少旅客,除此之外也有玩滑板的年輕人跟一些散步老年人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去釜山火車站接陳停

釜山火車站





















非常大的火車站,所以會合也花上了不少時間
火車站有很多其他的店家,我們最後也在裡面的樂天速食店吃晚餐
沒錯就又是樂天,龐大的韓國企業

另外順帶一提火車站前的白色帳篷,那跟韓國的世越號船難有關
我有點忘記是聯署還是悼念的活動了


叫號器



































請周延陪我點完餐之後拿到了這個回到坐位
想說這到底要幹嘛?
當你的餐點準備好之後,這個叫號器就會通知你去取餐了

通知取餐了!



































雖然看不出來,除了紅燈閃爍之外還有強烈的震動
我還花了好一段時間來拍這個畫面,都不曉得櫃台是不是好奇我怎麼還沒去取餐

沒什麼差別的速食
搭火車之前還拍了釜山的影島大橋
好彩虹~

影島大橋

前往大邱的火車


外觀
東大邱車站

雖然周延原本對大邱印象不太好,之前來大邱時,人好像不太友善
不過這次碰到捷運找錢出問題時,主動幫忙的小姐
幫忙拍照的先生
check in 遲到時,樓下的店家老闆主動詢問我們怎麼了
整個印象大翻轉呢~

說到 check in 遲到
後來我們就直接進去背包客棧了,因為門沒鎖
慢慢等到民宿老闆回來
愉快的用著 wifi 休息著
為隔天的重頭戲準備

「大邱酷兒文化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