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出國旅行:韓國酷兒旅行團 Day1

為期8天7夜的韓國旅程,6/26到7/3
也是人生第一次出國
同行的旅伴有周延,羅仁以及陳停

其實那天很早就抵達了小港機場
例行性的出國前機場照


































在機場晃晃,發呆了一陣子之後跟大家會合
流程是先去 check in 拿機票,把11公斤的大行李送上運輸帶
要注意像是行動電源這種鋰電池產品只能帶在身上
銳利金屬製品或是裝有液體的瓶子等等,則是要放在大行李中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機,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拿到機票啊
以前搭都是國小的事了,而且還是飛台北

釜山航空機票與英文名字 CHENG,CHENG GANG





















出境之前當然先來拍幾張照


























我拿的標語是「別用歧視殺死我,請用胸肌悶死我」



























在核對護照身分的時候只有我花了久一點的時間
因為兵役問題,要給他看線上申請的核准出國文件
加上是第一次出國,所以還要拍照跟按壓指紋
過關之後我收到了一封簡訊,來自外交部的出國祝賀
並不會太意外,不過還是有點可怕

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就逛了逛免稅商店
我也才知道,免稅商店的「免稅」是因為這些店家在法律的規定下已經不需要繳稅
跟會不會比較便宜是兩回事
我還以為免稅這詞是用在消費者身上

時間撥快一下,隔了這麼多年我又再度搭上飛機啦!
空姐笑容可掬,似乎以講韓文為主
周延說上飛機要記得關手機,等到繫安全帶燈號熄滅之後才能打開
雖然前一天還在想馬航失事,幸好還是平安起飛了
看到東西變很小,雲離自己很近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讓人很享受

台灣上空




















雲層上方







































其實我滿喜歡這個飛機餐,蝦子軟軟的口感挺好吃
另外這是韓國的柳橙汁,跟台灣不一樣,韓國規定成份的標記比較嚴謹
比方說台灣會寫原料有柳橙汁
韓國則會寫柳橙汁加上柳橙汁的產地


上面也有一層灰灰的雲





















韓國上空,很像模型





















韓國上空





















抵達了釜山的金海機場,一個小小的機場
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在飛機上有發給我們兩張單子
填寫好後出關前要繳交,核對身分,再去拿拖運的行李



























機場也有可以換錢的地方
不過匯率似乎沒有特別好,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到釜山南浦的換錢所再換
旁邊的出口走出去就出關啦~

一出關馬上在找 wifi



























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了一小時,手機收到 wifi 訊號,時間也跟著更動
不過看著自己手機完全沒有電信訊號的感覺也很奇妙

到機場大概下午4,5點了吧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到搭到背包客棧放東西,然後吃飯


電車售票機





















我們先搭電車,其實感覺就跟捷運差不多
只不過投錢換成鈔票
因為韓國幣值比較小,韓幣1000塊大約等於台幣30塊
一開始的確不適應,也常常不知道自己究竟花了多少

買完票也是掉出一個塑膠幣,跟高雄捷運一樣


電車
來韓國搭了很多交通工具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正確稱呼,到底是地鐵,還是捷運,還是電車呢?


地鐵出口

我們搭完電車還有搭地鐵
地鐵就是像搭火車那樣,使用車票
走到出口看了一下街景
感覺就像到了一個語言不同的台灣罷了,有些馬路也跟台灣一樣不平整

順便提一下,這個出口剛好沒有手扶梯
所以行李是用抬的,11公斤的行李箱包含我的隨身背包
還是有點累人



背包客棧稍做休息




























我們這天住的這間背包客棧叫做「Kim's house」
只住一天
也認識到了一個來自馬來西亞,在韓國唸電子工程的人
這個房間有六個床位,所以會有其他不認識的人跟你住同一間

東西放置好就準備去吃飯了
先到處逛逛看有什麼可吃
最後找到了一個小小的店,店裡的阿姨很親切人也很好,雖然我聽不懂
都是靠周延的口譯
阿姨還跟我說我的背包快斷了


































不過我還是背著他平安度過了韓國這八天
都不知道該說這個背包是品質好還不好了


各店的小菜



























韓國的小菜不收錢,而且可以續
各家口味不同,而且種類很多
只不過通常在台灣看見的就像是最左邊的那樣


紫菜飯卷跟扁筷



























我覺得在台灣很難說哪一道食物到處都能吃到,可能會有各地的特色小吃
但也僅限於那一塊區域
不過紫菜飯卷,韓國到處都能吃到!
算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吧,我個人也覺得好吃,加上它不辣

朋友有點了辣炒年糕,辣到我快崩潰
另外還有點了拉麵,不過韓國的拉麵就是泡麵,辛拉麵拆開來下去煮,大概是這樣
更特別的一個東西叫做血腸,像是米腸那樣的東西
只不過裡面的填充物是米血,很軟很Q
不過基本上我只拍自己吃的東西,所以沒有照片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來韓國這幾天吃得很開心,雖然他們食物種類的確比較少
大多數也很辣,不過吃到新口味總是讓人很愉快

另外也提一下,韓國的快子是扁筷
不是圓的而是有點像扁扁的長方形

吃飽過後我們去逛了一下樂天
不是樂天百貨,而是類似超市
我會說是韓國版本的全聯福利中心

後來就回旅館休息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背包客棧住起來舒服
只不過晚上被蚊子打擾,睡得不太安穩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